東海大學音樂學系---義大利布雷西亞音樂學院2021招生資訊

義大利布雷西亞音樂學院2021招生資訊

  • 分類 :
  • 日期 : 2021-02-03
  • 點閱 : 866

「盧卡‧馬倫濟歐」學院有著位於義大利倫巴底大區,僅次於米蘭的第二大城 Brescia 布雷西亞市的本校區及 Darfo 達爾福市的分校區,也常被直接稱為「布雷西亞音樂學院」。近年來台灣有許多優秀的音樂家是從本學院學成歸國的校友,且我們的教職員與台灣留學生及前來交流的音樂團體一直以來的互動經驗都非常正面,因此 Baldrighi 院長 ——現為義大利全國音樂學院會議的董事—— 也期待能在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台灣的優秀學子們一起從事音樂。

我們瞭解由於音樂史及語言能見度等因素,義大利在亞洲音樂學生們的留學選項中主要還是以歌唱藝術為主。而實際上在布雷西亞除了深厚的歌劇及合唱傳統之外:作為二十世紀鋼琴宗師 Arturo Benedetti Michelangeli 的故鄉,我們有著足以自豪的鋼琴師資傳承,在 COVID-19 疫情之前年年都有盛大的國際鋼琴音樂節,史坦威鋼琴在義大利的最大代理商之一 Passadori 也位於本市。此外,作為十五世紀以降的製琴業中心,布雷西亞不只在所有管、弦、器樂上有著嚴謹的要求,還有較不被亞洲音樂界所知的是我們實為歐洲古樂的重鎮,設備上本學院兩校區就一共有四台大管風琴、四台大鍵琴, 教學上每年有許多學生遠道從日本、東歐、俄國等地前來學習古樂歌唱及管風琴、大鍵琴、曼陀林等等古樂器。最後,我們近年對於爵士及流行音樂也加大了發展的力道,提供給學生們更多選擇。

本學院的招生期有夏季、秋季兩個時期,通常在每年五月中、九月中舉行入學考; 2021 年夏季入學的註冊時間為四月一日至四月三十一日,考試期間為五月十七日至五月二十八日。現階段由於 COVID-19 疫情的因素入學考及授課大都通過視訊進行,然而義大利政府目前已經著手大範圍的疫苗接種,未來我們也會在條件允許下儘快讓所有行政及面對面教學活動重回正軌。在入學考時,教授們最重視的是考生的音樂能力,然而對外國考生會要求一定的義大利語基礎,因此在語言以及處理相關留學文件、註冊手續上還是須要一段提前準備的時間。

更進一步的詳細留學資訊,除了本學院的義大利文官網 (https://consbs.it/) 之外,也請務必參考我們的中文資訊站 (https://conservatoriobresciacinese.wordpress.com/)。我們期盼世界疫情能早日好轉,以及未來能夠與貴機構有更進一步的正式合作。

聯絡人
「盧卡‧馬倫濟歐」音樂學院非歐盟學生溝通專員
Reno Yeh 葉懷然 
電子郵件 RenoYeh.sax@outlook.com 
+393207945178
http://renoye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