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音樂學系--演出資訊-(取消)Anne Rodier 羅安娜法文聲樂作品大師班

(取消)Anne Rodier 羅安娜法文聲樂作品大師班

  • 分類 : 演出資訊
  • 日期 : 2021-05-05
  • 點閱 : 1703

【因應疫情,本場次活動取消】

Anne Rodier 羅安娜法文聲樂作品大師班

日期: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下午1:10-3:00

地點:東海大學音樂系演奏廳

演批:2個全場,聲樂組必到

請配合防疫規定,入場時量體溫、酒精潔手,全程佩戴口罩
凡耳溫≧38℃或額溫≧37.5℃者,請勿入場,並請盡快就醫返家休息

 

指導曲目及學生:

G. Fauré: Aurore / 胡天旻
F. Liszt: Comment, disaient-ils / 廖育興
A. Thomas: Je Suis Titania from “Mignon” / 柯曲
M. Ravel: Chanson des cueilleuses de lentisques / 林芷君
J. Massenet: Dis-moi que je suis belle / 何思褕

 

師資介紹:
羅安娜 (Anne Rodier)
女高音羅安娜 (Anne Rodier) 先於蒙特利埃國立音樂學院 (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 Région, Montpellier)學習,接著在巴黎音樂學院 (Conservatoire de Paris)師事於 Michèle Command,Eva Saurova以及Mady Mesplé (瑪迪·梅普萊),並於 1998 年以優異成績取得歌唱及室內樂第一獎。1999年羅安娜加入 Joëlle Vautier 的音樂劇大師班。羅安娜贏得了許多獎項,包括1999年克萊蒙費朗的國際歌唱比賽(International Singing Competition, Clermont-Ferrand)獲頒馬迪.梅絲普蕾法文藝術歌曲大獎(Mady Mesplé Award-Grand Prix de Mélodie Française)。她也參與Montserrat Caballé (蒙特塞拉特·卡芭葉),Laura Sarti,Denise Dupleix的大師班以及 Rachel Yakar在巴黎大學的課程 (DESS à l’Université de La Sorbonne-Paris III)。
羅安娜在世界各地的歌劇院演過重要角色: 1999年,演歐利蒂絲Eurydice在格魯克Glück 的《奧菲斯》Orphée 在白遼士藝術節(Festival Berlioz);比才Bizet的《卡門》Carmen 演女主角Carmen在於2002-03年委內瑞拉卡拉卡斯國際藝術節;2006年,蘭斯歌劇院演《丑角》I Pagliacci演女主角 Nedda;2007年,雷恩歌劇院演Sicle在Cavalli的《澳閔多》L’Ormindo;2010年,葡萄牙巡迴演出在普賽爾Purcell的《狄朵與埃涅阿斯》Dido and Aeneas演 Didon;2014年,馬賽歌劇院演 Inès 在威爾第的《遊唱詩人》Il Trovatore;2015年,在巴黎皮爾卡登藝文空間演 Die Mutter在洪佩爾丁克Humperdinck的《漢澤爾與格蕾太爾》d’Hänsel und Gretel;2016年, 在荷蘭海牙皇家劇院演莫札特的《唐·喬望尼》Don Giovanni演艾維拉Elvira 等等。
羅安娜參與許多新創作,如2009年,亞維農歌劇院 (以及2011年在白遼士藝術節與蘭斯歌劇院演出) Gérard Condé的《慾望的暴雷》Les Orages Désirés。2003年,《美狄亞》Médée de Sergio Ortéga;2004年,Régis Campo 的《Hatim le Généreux》;2010年,Jean-Jacques Werner 的《Instants pour ne plus dire》» 以及Daniel Lesur的 《Les Dialogues Imaginaires》。
2014年以來, 羅安娜在亞洲推廣法國音樂。2012年,她跟台北市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迪帕克Duparc的歌曲。2016年, 她跟鋼琴師François-Michel Rignol 在Solstice出德奧達·德·塞弗拉克歌曲的CD。2014年,她在台北跟台北市交響樂團舉辦法國歌曲音樂會及之後在土耳其跟伊茲密爾跟Olten Filarmoni Sanat Okulu交響樂團。她2015年在東京,2017年在大阪交響音樂廳也舉辦法國歌曲音樂會。
羅安娜最近在東吳大學音樂系任教。她在台灣及日本舉辦大師班為了推廣法國音樂以及法文歌曲的發音及詮釋。